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忠孝節義的硬漢

      點閱次數:821 (2024/03/27 上午 10:01)

       空軍幼年學校十四期同學毛光良,從民國五十四年九月一日進入當時東港大鵬灣的空軍幼校,投身軍旅凡三十二個寒暑,效法母校所有學長與同學,為國盡忠,獲頒勳獎章計十數枚,民國八十六年十月一日以通航聯隊副聯隊長職務退役。  毛同學父親自當時航空委員...

    • 百歲高齡憶抗日剿共

      點閱次數:663 (2024/03/27 上午 10:04)

       我是江蘇省宿遷縣人,民國二十九年我十五歲時,參加蘇宿游擊隊抗日,但年後被新四軍攻擊失散,我即赴淮陰投入暫編二○八師一○一團,駐高郵縣樊川鎮,是汪精衛的偽軍部隊。  我在該部隊服務年餘,至三十一年即同友人赴河南省洛陽轉入中條山,參加十四集...

    • 《役男交職歷練》—系列之27

      點閱次數:653 (2024/03/27 上午 10:05)

       「我們的晚年會是什麼樣子?」這是當我在岡山榮家養護堂推著輪椅,陪伴著失能失智老榮民(眷)時,心中不斷迴盪的問題。如果未來的我們,也會面對逐漸失能的自己,那我們的自由之身還剩下多久?  研究報告顯示,高齡長輩若疏於照顧或是離群索居,沒有時...

    • 一一三年度《榮光雙周刊》讀者有獎徵答活動

      點閱次數:942 (2024/03/27 上午 10:06)

 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為促進與讀者的互動,舉辦「一一三年讀者有獎徵答」活動,只要詳填下列問卷(影印無效),剪下寄回110臺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一七八號十二樓「榮光雙周刊發行組」收,或上網填寫網路問卷,即可參加抽獎。  問卷共刊登四次,分別於三月...

    • 吸食毒品 賠上一生

      點閱次數:735 (2024/03/27 上午 10:07)

       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諮詢專線 0800-770-885(請請你、幫幫我)  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